這天晚上我做了個夢,關於回憶,關於妳。
夢中的場景是家裡的我看著窗外的黑,想像著墾丁星空下和我通電話的妳的心情。
電話中的妳語氣是甜,說著今天感受的一切,天空很美海很藍,雲像棉花糖,海邊的沙很柔軟,還偷偷用樹枝在沙灘上寫下了秘密,讓海水沖散。
「秘密是什麼?」打斷了妳,我心知肚明的問。
「噓...是透明人哦嘻嘻。」
「就知道。」
然後我想起妳口中的透明人,妳說她是適合快樂的彼得潘,妳說妳很喜歡她,妳說了好多她的好她的不好,於是我鼓吹妳去告白,妳卻總是猶豫,然後拒絕。
「她不會喜歡我啦。」我沒看過妳這種這麼沒自信的女生。
於是妳又接著說,墾丁晚上沒有光害星空很璀璨,一顆星星給妳ㄧ個希望,對妳想做的決定多了幾分勇氣。
什麼決定?可是我沒問,不忍心打斷妳的開心。
回過神妳說明天還是要去享受大海,晚上去被滿街的情侶曬眼睛,妳邊說邊笑著,背後還有鞦韆聲。
然後我就醒了,我只是呆呆的躺在床上什麼都沒做,連動都懶。
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喜歡妳,而我依稀的猜著妳口中的透明人就是我。
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的姿態是最不負責任的曖昧,但幸福的感覺,卻那麼真切。
我都記得,都還記得,妳呢、翊綾?
妳還記得嗎?
轉了個身我拿起手機播音樂,而記意清單還停留在五月天的我不願讓妳一個人。
*我不願讓妳一個人,一個人在人海浮沉,我不願妳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。
我不願讓妳一個人,接受這世界的殘忍,我不願眼淚陪妳到永恆。*
哼著、唱著,心就酸了,對不起曾經答應妳的做不到了,還是留下妳一個人了。
現在的妳還是用逞強包裝自己的脆弱嗎?有沒有人替妳分擔呢?
現在的妳依舊是那個因為一點小是就難過的愛哭鬼嗎?那麼有沒有人能給妳肩膀靠、替妳擦眼淚?
現在的妳如果又被逼著看鬼片怎麼辦?有沒有人能握住妳這個膽小鬼的手給妳保護?
現在的妳還是那隻超級大夜貓嗎?張苡珈有沒有記得要催妳早點去睡覺?
現在的妳是別人的姊姊了嗎?還是是別人的老婆、別人的笨豬?
現在的妳還好嗎?過得好嗎?還再因為我而傷痛嗎?
好多問題從腦海竄出,可是我得不到解答了。
再幹什麼呢王瑋綺,決定斷連絡的不是妳自己嗎?還想這些幹什麼呢?
腦袋快要爆炸了。
於是我起身把自己整頓一下,然後抓起球就往家附近的籃球場殺去。
當我到了球場後只看見小語一個人坐在球架下發呆,我的感覺是意外。
自從跟翊綾分手後就很少跟她聊天了,奇怪的是明明我們一直就是好朋友,翊綾的出現並沒有改變什麼,除了話題中多了很多她這點除外。
我筆直的走向小語,她則是因為眼前多了個黑影而嚇得抬頭。
「瑋瑋!?妳怎麼在這?」
「打球啊,」問這什麼廢話?「妳勒?球也沒帶魂也沒帶來這幹嘛?」
「齁妳很壞...我就突然想來這找腦海中的ㄧ個畫面啊,結果竟然半個人都沒有!所以我就坐在這裡放空哈哈。」
「白痴,」我抱住球坐到她旁邊,「什麼畫面?」
「哦其實也沒什麼啦哈哈,妳不是都睡到中午嗎?怎麼現在才九點妳就出來曬太陽?」現在才九點?「該不會妳也做噩夢?」
也?
「不算惡夢吧,也是什麼意思?妳做噩夢?」
「沒、沒啦。」
「陳馨語妳的結巴已經背叛妳了哦。」
「噢~~煩欸好想把嘴巴縫起來哦!」
「來不及了,」我拿球往她身上丟,「快招!」
「很痛耶!真的不是我啦,我沒什麼再做噩夢的啊...」
聽到這樣理智告訴我夠了別再問下去了,可是嘴巴還是不聽使喚的動。
「那是誰?」
小語嘆了口氣。
「是翊綾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八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